其實這篇主題應該要等到7/11再寫的,


不過我猜明天自己可能還沒啥力氣上網寫日記吧!?


趁還沒上醫院生產, 趕緊將北鼻近況先紀錄一下~~~


 


這個月來, 最特別的是北鼻的食慾整個大增,


體重已經有11.3kg(前天在診所測量的)!


身高我則猜應該有85cm了吧!


 


北鼻對於我向她講的一連串的話, 大致都能聽得懂了!


她的回應通常是點頭表示同意, 搖手或打我表示不同意(生氣)!


 


語言發展方面, 北鼻已經會主動講出以下新字彙:


例如: 花, 馬, 貓, 汪汪, 喵, 苺(指草莓), 肉(台語發音)......


北鼻若要求某樣玩具或物品時, 會指著那個東西大喊: "拿拿 拿拿 拿拿"


看見電視上有小孩子, 她則統稱: "寶寶"


對於容器方面, 她統稱: "喝~~~"


兩個疊音一起講的則只會: "把拔抱抱或馬麻抱抱"!


據說會跟阿姨褓母說要: "揹揹"!


 


吃飯方面, 北鼻除了很會使用叉子之外, 湯匙吃粥也進步很多!


最近更誇張! 她開始喜歡學大人拿"筷子""亂刺"桌上的食物!!!


(可以確認北鼻是標準右撇子沒錯!)


 


大小便練習方面, 唉~~~


每次都是尿下去或大下去時, 才跑去坐"馬桶寶寶"......


不過當北鼻ㄣㄣ在尿布裡, 可能是因為不舒服的關係,


她的手會一直去抓尿布, 還會學我跑去抽衛生紙自己往尿布亂擦一通,


我也因此知道她大便了~~~


 


北鼻依舊不愛穿衣服及穿尿布, 喜歡裸奔......


如果只穿尿布, 自己會撕開膠帶脫掉尿布裸奔...... (令人頭疼)


 


其他想到再來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