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 小寶出生至今(8/10)已經滿一個月了!


上週六(8/8)是他農曆的滿月, 我則在那一天先行出關(月子中心),


原本計畫能在明天(8/11)解決北鼻及小寶的預防針注射,


(北鼻滿一歲半的五合一, 小寶滿月的B肝第二劑)


然後當天下午就回娘家繼續將月子做滿40天以上!


沒想到老公他們公司這週突然有國外客戶要來開會,


現在寶寶的預防針及回娘家坐月子突然沒法照計畫進行了......


真是傷腦筋耶!



上圖: 回到家的小寶, 終於可以睡比較大的床了!


 


~~~~~~~~~~~~~~~~~~~~~~~~~~~~~~~~~~~~~~~~~~~~~~~~~~~~~~~~~~~~~~~~~



上圖: 北鼻硬爬上弟弟的睡床, 並搶奪弟弟嘴上的安撫奶嘴!!!


 


從月子中心回家的這兩天, 光是行李就整理了半天, 也洗了一堆衣服,


最累人的是一面要照顧小寶, 一面又要照顧正值好動期的北鼻,


以致於到了晚上腰就酸到一個不行, 站都站不直! 累死了~


目前欣慰的是小寶還蠻乖巧的, 吃飽就睡, 睡飽若餓才會小哭一下,


其他醒著的時間就只是靜靜地躺著觀察週遭景物而已!


令人緊張的是, 北鼻若看見我抱弟弟或餵弟弟時, 就很明顯表現出醋意,


不但會搶奪弟弟嘴上的奶嘴奶瓶, 也會趁我不注意偷捏或偷戳弟弟!!!


她的脾氣最近也變得很壞, 事情若不順她的意便會狂哭不已,


一哭就能哭個半小時以上, 每次都想要以"哭"的方式來讓大人臣服!!!


我和老公都快被逼瘋了, 只好先不理會, 好讓她了解-->哭這招是沒效的,


但, 偏偏這個時候婆婆又喜歡突然跳出來干預, 這點讓我覺得很苦惱,


畢竟實際帶孩子的人是我!!!  


(阿! 離題了!!!)


 


~~~~~~~~~~~~~~~~~~~~~~~~~~~~~~~~~~~~~~~~~~~~~~~


 


因為一次要帶兩個寶貝, 不像在月子中心有美國時間可以擠ㄋㄟ!


所以每當小寶餓的時候, 我會先塞母ㄋㄟ讓他喝,


或許是這兩天一直有親餵的機會,


我發現小寶對配方奶的需求量有減少的趨勢,


相對也表示我的母奶量有在提升吧!


哈哈~ 真令人開心~


雖然親餵好痛, 不過想到寶寶喝母ㄋㄟ的好處多多,


痛一下也是值得的!


 


~~~~~~~~~~~~~~~~~~~~~~~~~~~~~~~~~~~~~~~~~~~~~~~


 


離開月子中心, 表示三餐有人送到房間的好日子已成追憶,


前天去店面買的一隻麻油烏骨雞, 昨晚就只剩下雞屁股了,


今天的伙食沒著落, 只好先隨便吃吃,


還好上週訂的紫金堂餐點終於要在明天送來了!!!


希望在吃完這批餐點之前能夠回到娘家繼續坐月子哦!!!


好想念媽媽煮的麻油雞酒還有花生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