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 小寶今天(2010.7.10)滿週歲了耶!


去年的今天, 我剖腹產生下了頭好壯壯的小寶,


在醫院準備生產的點點滴滴記憶彷彿就發生在昨日一般!


 


總覺得這一年沒特別花什麼時間在小寶身上,


主要是小寶個性不同於北鼻姊姊,


他的性情很溫和, 吃得多, 睡得也好,


從來不需要我多費神!!!


 


小寶是一個很享受爬行的寶寶,


學步車加加減減大概只坐了一個月,


目前為止, 小寶還是沒有勇氣踏出放手的第一步,


其實我根本不擔心, 也不想勉強要他練習,


因為每個寶寶的發展都有一定的時候,


我會等他身體及心理都做好準備,


相信穩重的小寶一開走就能走得很棒!!!


 


雖然小寶還沒學會走路,


但是最近的他超會爬高高,


沙發, 茶几都已經難不倒他了!


 


還有, 小寶會撿起地面上的物品,


把玩一番後, 便會站起來將物品擺在餐桌或櫃子上喔!


小寶真的好乖巧喔~


 


小寶這半個月來, 喝奶量明顯減少,


他是一個愛吃媽媽我特調的什錦稀飯,


以及愛啃各式水果棒及餅乾的寶寶!


香蕉一口氣可以"塞"進嘴裡整整半根!!!


實在是有夠誇張的小孩!


 


因為夏天熱的關係,


小寶對於白開水的需求量大增,


早上起床他就會先喝個一大瓶水,


餐後也會喝個半瓶,


洗澡之後也會衝往水壺去將整瓶喝光,


喝不夠就會爬去偷喝姊姊的水壺!


實在是健康的好寶寶!


 


小寶這個月也學會了揮手表示掰掰,


以及摀著小臉說: "ㄨˊ~ 哇!!!" 


當我們今天在唱生日快樂歌的時候,


小寶也好開心的拍手回應,


還會拿小湯匙挖蛋糕來吃呢!


 


小寶只要一看見姊姊拿出某一種玩具,


他便馬上衝過去想要一起玩,


因為與小姊姊的年紀差距比較近的關係,


無論是堆積木或貼貼紙, 釣魚或蓋形狀片房子......


小寶做起來就是有模有樣!


前幾天我還看見小寶將三罐900克的奶粉罐疊成高塔呢!


由此又可以看出他真的是個穩重又有耐心的寶寶!


 


目前小寶好像比較會喊媽媽, 爸爸則喊過兩次而已,


不過我問他姊姊呢? 花呢? 球球呢? 小貓呢? ㄋㄟㄋㄟ呢?......


這些他都明白, 而且還會轉頭去找.


正在牙牙學語中的小寶,


最愛發的音是...... 高八度的 "啊~~~~~~"!


北鼻常摀著耳朵對我說: "吼~~弟弟又再吱吱叫了!"


 


小寶的個頭只矮北鼻姊姊半個頭,


其實在家的時候, 我偶爾會讓小寶與北鼻互相變裝,


增加生活的樂趣!


 


這個月來只要帶小寶出門買菜,


小寶已經能對看他的大人回以害羞的微笑了!


害羞到別人看著他, 他會笑著將頭埋進推車的側邊,


比起之前別人跟小寶打招呼時,


小寶總是面無表情回應是進步很多了!


 


很奇怪的一點是, 小寶的頭髮未免長太慢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