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日記的標題, 明顯的看出......


我仍然在家裡待產!  (小寶還真會ㄍ一ㄥ)


男女果真大不同~~~


 


這兩天上網查遍了有關剖腹產的資訊,


包括胎兒頭圍大小, 及手術後所延伸的問題等;


小寶上週的頭圍直徑就已經破10 cm關卡,


(一般的初生嬰兒頭圍直徑約莫9.3~9.6 cm的樣子)


所以小寶算是個大顆頭寶寶!!! 據說頭大的主因以遺傳居多!?


這倒是有可能啦~ 哈哈~ 我和老公的頭殼都不算小顆~ 


(頭圍超過直徑10 cm就符合健保補助剖腹產的資格)


看了很多過來人的經驗, 大部分的人都選擇手術,


雖然也是有自然產成功的案例, 不過,


要知道產婦的子宮頸全開也只是平均直徑10 cm罷了,


堅持自然產不但會生得很痛苦, (產程遲滯+產道嚴重裂傷等)


嬰兒的頭殼恐怕也要動用真空吸引器或其他工具才拔得出來,


而被拔出來的變形頭殼據說大部分是歪一邊突出或甚至呈葫蘆型的!?


且還要搓揉好一陣子的才會恢復呢!!! (太慘了)


重點是, 想到產程遲滯就讓怕痛的我擔心得睡不著了~~~


 


另外, 可能是吳淡如的事件影響-->(指找美容醫師縫肚皮)


我還蠻擔心剖腹產後真的會留下難看的疤痕 (比如像一條蜈蚣)~


不過, 好像我週遭有剖腹生產的朋友們都蠻會保養的,


她們當初的手術傷口都只剩下不明顯的短短一條白線!?


實在好利害哦~~~


以下為手術前要詢問(要求)醫師的一些問題, 不知道會不會被取笑!?


1. 切割: 麻醉方法?! 下緣橫式, 腹膜外?! 防沾黏薄膜費用?!


2. 縫合: 外皮是否縫合或僅夾住?! 何種美容膠帶或用藥?! 貼期?!


3. 術後: 止痛費用, 食物禁忌, 哺乳.


 ......


如Vicky馬麻說: 反正痛也是躲不了了~~~


反正我的自然產經驗非常恐怖...... 那就...... 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