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小寶"出生日"和北鼻僅差一天,


所以每當寫好小寶弟弟的成長紀錄後, 就可以接著寫北鼻姊姊的紀錄了!



北鼻昨天跟著我們一起陪小寶弟弟去慈濟醫院, 當然要順便幫北鼻測量最新的成長數據啦!


以下為北鼻一歲九個月的成長情形:


身高: 84.2公分 (第50~85百分位)


體重: 11.9公斤 (第50~85百分位)


頭圍: 48.4公分 (第85百分位)


 


北鼻這個月來變得更愛哭了, 愛哭的最大原因就是...... 怕馬麻我不見了! 吼~ 真是受不了ㄋㄟ!!!



因為怕我跑不見了, 北鼻因此變得很黏我, 連北鼻爸爸也不肯讓他抱或哄, 傷腦筋!!!



 


雖然愛哭又愛勾勾纏, 這個月的北鼻卻又比之前更容易溝通了!


前提是...... 我一定得將她抱起來, 她才肯聽從我下的止泣指令! 這點真累~


如果是心情好的北鼻, 我對她說的每一句話, 她都會跟著講最後一兩個字,


然後也會很可愛的回應我: "好!" "OK!(手勢)" "細細(謝謝)"  "想"  "對"  "好吃" "還沒" 等......


比如: 睡前還會主動跟把拔說: "爸爸 安安"


我問她愛不愛馬麻, 她會先點點頭然後飛撲過來抱住我,


問她弟弟可愛嗎? 她也會說: "可愛!"



不過北鼻最常講的話依舊是: "弟弟 躺躺!!!" (因為我正在抱著弟弟的關係)


由於小寶還小, 肚子餓就會哭個不停, 如果剛好遇到北鼻心情不好在吃醋而大吼大叫時,


我就跟北鼻解釋如果她大吵大鬧的話, 弟弟就會嚇哭, 馬麻必須照顧嚇哭的弟弟就沒空抱北鼻囉!


此時北鼻就會乖乖安靜一陣子, 這點比起生氣罵她或不理她更讓北鼻順服呢!!!



愛玩水的北鼻, 近來很喜歡自己擰毛巾擦臉或搓身體(比如脖子或手臂),


看來過一陣子她就可以自己洗澡了吧! 哈哈哈))) 開玩笑啦! 感冒比較快吧!


提到洗澡洗頭, 北鼻最近也變得很愛講: "不要!"


大概是洗頭讓她印象很不好, 這可以理解,


但是她大便下去的時候, 想幫她洗屁屁, 她竟然也說不要,


不過還好, 當她不小心將便便給坐下去的時候,


她就會很驚恐地跑來求我幫她洗屁屁了!



對了! 北鼻昨天有一項大進展! 差點忘記提!


由於這個夏天沒能幫北鼻好好訓練大小便,


想說既然天氣變冷了, 且我還有小寶得照料,


乾脆順其自然地讓她自我學習好了~


 


不過, 有演戲細胞的北鼻,


每次看見書上或電視上有人提到大小便一事,


就會一付苦瓜臉地說她也急著要尿尿或大便,


聽他這麼一說, 我就會幫她脫掉尿布讓她坐馬桶,


每次坐馬桶就會看到她一付很用力的可愛模樣,


不過每次我都被她欺騙~ 事後又不想包尿布!


真是氣屬我了!!!


但是昨天終於不一樣了耶~!


北鼻竟然用力地在小馬桶裡面大了一小坨哦!


我猜她是假裝用力時不小心擠出來的吧!!! 哈哈哈~


因為這是她第一次成功在小馬桶裡ㄜ便便,


所以為娘的我真的好開心哦~


希望她記住這樣的感覺, 再接再厲囉!!!


 



後記:


北鼻不喜歡我碰她的頭髮,


為了幫她綁這顆頭, 我還跟她交換條件呢!


 


條件是...... 我說我要煮麵給她吃!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