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是快呀! 小寶已經滿五個月了呢!



之前陸續提過小寶是屬於能夠體諒母親的乖寶寶,


他似乎瞭解馬麻得一次帶兩個幼兒會很辛苦,


所以從很小的時候, 便能一覺到天亮(最少9~10小時);


睡覺的時間, 也不會將尿布給尿濕;


老公曾帶小寶去聽音響超大聲的古典音樂會,


以為小寶因此受驚嚇, 卻也依舊一覺到天亮呢!


還有小寶不喝母乳這一點, 我一直很納悶,


由於北鼻姊姊是半母乳寶寶(出生~我懷小寶弟弟初期), 


在生下小寶後, 我也非常積極地想要以母乳哺餵小寶,


但, 小寶卻在一兩個月大的期間拒絕再喝母乳了!?


雖然害我沮喪了好一段時間,


但也因為我沒餵母乳了, 沒有以前的肩頸酸痛問題,


睡眠也比較能連貫, 更重要的是......


我能撥出一半育嬰的時間陪伴北鼻小姐.


......


小寶的種種表現, 都讓為娘的我感到很窩心!




 


屁話一堆之後, 還是得紀錄小寶他這個月以來的成長發展!


首先是"翻身部分"的發展情形:


最近小寶依舊是一放仰臥則迅速往左翻成趴姿,


他這樣的慣性動作會讓我有點頭痛,


因為...... 很難幫他換衣服或擦屁屁 換尿布之類的.


(目前還是不會從趴臥再轉成仰臥!!!)


 


再來是"手握技巧"的發展情形:


前幾天才提及小寶開始注意起自己的雙腳,


其實那天後的隔天吧! 小寶就已經能雙手抓住雙腳了!


這表示小寶的雙手靈活度及抓握準確度都已提升啦!


他不但已經可以抓著浴盆的邊緣,


也已經能穩拿著姊姊以前的固齒器放進嘴裡亂咬一通!


給他奶瓶, 他也能自己抓著奶瓶喝個好幾分鐘了!


 


"坐姿"的發展情形:


小寶非常喜歡我將他擺成坐姿狀態,


最近的他, 坐著的時候已稍微能撐個一兩分鐘吧!


 


"睡覺的怪癖":


小寶睡覺的時候有一些怪癖,


之前有提過他喜歡側睡, 且頭往後仰的幅度非常大!


這就算了, 我最近發現小寶跟他把拔一樣,


喜歡拉被子矇頭睡覺, 要不然就是臉正面緊貼枕頭或布牆!?


 


流口水的跡象:


小寶不免俗的也開始流起口水了!


 


愛笑的情形:


小寶真的很愛笑哦!


除了逗他時會哈哈大笑之外,


隨便捎個癢也會讓他笑到不行,


還有, 看見北鼻姊姊在哭,


也會感覺他在竊笑......


 










其他想到再來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