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雖然是北鼻滿一歲九個月的大日子,


不過她竟然在這天作出一堆讓為娘我火大的事!


 


首先是吃香蕉片的事,


由於北鼻吃東西喜歡狼吞虎嚥, 經常咬太大口而塞得滿嘴,


每次都是快噎到頻頻作嘔才全部又吐出來,


為了避免她又犯這樣的問題,


現在我都會將水果切片或磨成粗泥,


讓她得一口一口以叉子或湯匙慢慢吃,


在今天以前她都吃得很OK,


於是今天早上我又幫她準備了一小盤香蕉切片,


我則跑去廚房洗一大堆奶瓶,


結果我聽見她在客廳發出作嘔聲, 連忙跑過去看,


天阿! 我真的快花轟了,


北鼻小姐竟然將切片香蕉又全一片片地塞進嘴裡,


因為太大口而又將整口的"香蕉團"吐了出來,


北鼻好像很怕我會搶走她吐出來的香蕉,


竟然立刻又一口接著一口的反芻,


我看著她反芻後似乎安然無恙,


於是又跑去忙,


沒想到我再度看見北鼻時,


她的頭臉手, 已經全部抹了一層香蕉泥......


(這孩子大概是看媽媽敷臉看太多了吧!)


 


再來要說的是北鼻喝洗澡水的事,


由於北鼻幾乎全身都是香蕉泥, 所以趕緊抓她去洗澡,


要她洗澡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得拿玩具誘騙又拉才有辦法,


北鼻只要一進浴盆幾乎是很難再請她出來穿衣服, 她超愛玩水的!


夏天也就算了, 最近天氣涼涼的, 多泡一下水就感覺快打噴嚏,


所以我通常幫她洗好澡之後, 會走出去拿浴巾,


然後在浴室門口千拜託萬拜託, 請北鼻出來穿衣服,


結果北鼻竟然對我不理不踩!?


在我面前拿起巧連智送的玩水組舀起水來喝,


原本我以為她在漱口, 結果她竟然將水就咕嚕的吞了下去,


吞下去後還發出很暢快的 "阿阿聲"!?


吼~~~ 氣屬我了啦!!! 她以為在喝汽水還是可樂嗎?!!!


 


最後要提的就是...... 北鼻亂丟奶嘴的壞習慣!


從小不吃奶嘴的北鼻, 自從看到小寶有吸奶嘴,


就也吵著要吸奶嘴, 每次都搶她弟弟嘴裡的奶嘴去吸,


我們只好幫北鼻也買了安撫奶嘴好安撫愛吃醋的她!


今天, 北鼻又不知道將她的"第三顆奶嘴"隨手給扔到哪去了!?


很奇怪, 她不見的奶嘴我們想要找卻找都找不到!?


(有一次我曾在我很久沒開啟的抽屜裡看見過北鼻的一顆奶嘴)


這下北鼻一定又會開始覬覦弟弟正在使用的奶嘴了......


傷腦筋耶~!


(乾脆叫老公去將五金行裡的十元奶嘴全給買下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