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已經滿一歲五個月囉!


還記得去年小寶出生的第二天, 北鼻剛好也是一歲五個月大,


當時北鼻對於自己多出一個弟弟, 還沒有什麼感覺,


直到小寶弟弟滿月帶回家後, 開始了姊弟朝夕相處的日子,


北鼻才驚覺這個弟弟原是來搶把比和馬咪對她的寵愛,


便展開一連串的虐弟行為......


 


不過呢! 就我觀察小寶弟弟現階段的行為,


我覺得他的脾氣真的很溫和, 度量也超大的,


不但不會吃醋, 也不會(敢)回打欺負他的北鼻姊姊!


(他每次被姊扁時, 反而是會衝過來打我這個媽耶!? ) 


今天小寶的這組照片裡, 注意看他的淚汪汪的眼睛和哭紅的鼻子~ 因為又遭姊姊搶玩具了!



小寶在這麼月的成長發展, 比如:


1.會主動幫忙馬麻做很多事情了喔!


  比如:


       請他遞東西給我~ 


       若看見地上有垃圾會主動撿起來拿去垃圾桶丟掉~ 


       幫媽媽將晾乾的毛巾收進來~ 


       會提醒媽媽戴眼鏡及穿鞋(也會主動幫忙拿)~


       媽媽上廁所的時候這孩子還孝順到主動去拿衛生紙要幫我"服務"勒!(免了免了)


       會幫忙關矮的燈,會開關門,會收玩具(亂塞),


       會自己擦鼻涕及蓋被子......


2.聽, 說與動作表達


       聽的部分似乎能聽懂很多話了!而且比北鼻當時順從多了!


       雖然會講的單字還不多(目前仍是爸爸媽媽花狗狗喵ㄨ一一阿阿.......),


       但我覺得他很會利用動作來表達他的需求喔!


       比如:


       先指奶瓶 再指冰箱 = 他想喝冰箱裡的鮮奶!


       一隻手貼耳朵 再指著自己的嘴巴 = 他想跟爸爸講電話!


       手指樓上 一手貼住臉 = 想去樓上睡覺!


       拿鞋子及外套要我幫他穿 = 想出去玩!


       搬餐椅到餐桌邊 爬上去 = 要吃飯囉!~


       ......


這天因為拖到太晚, 寫著寫著竟然就睡著了~ zzzZZZ 哈哈哈~


 


3.喜歡模仿北鼻姊姊


  吃飯 = 學姊姊要自己拿湯匙或筷子吃


  喝水 = 學姊姊用杯子喝水,或偷喝姊姊的床邊水杯


  DVD = 學姊姊自己拿片子以及按DVD PLAYER


  尖叫 = 姊姊唱歌時他也想要合聲,因為小寶聲音比較尖,所以...


  爬高 = 學姊姊爬很高


  坐馬桶 = 學姊姊拿矮椅子坐上馬桶寶寶,但目前仍只是乾坐


  扮家家酒 = 姊姊玩KT下午茶組時,他不但會湊過來還會要求喝一杯茶


  生氣 = 學姊姊耍脾氣


......  


 


小寶幾乎什麼都吃, 遇到很愛吃的就會吃很多, 胃像個無底洞似的,


目前觀察他吃東西方面比較特別的是:


1. 很愛吃新鮮水果, 水果乾之類, 比如蘋果, 葡萄, 香蕉, 柿子, 橘子, 木瓜等


2. 很愛吃麵包, 蛋糕, 餅乾, 軟糖


3. 很愛喝米漿, 鮮奶, 番茄汁


4. 很愛吃青花菜, 甜豆莢, 地瓜葉的葉子等


5. 很愛吃白飯+海苔, 義大利麵


 


目前小寶的體重是12公斤!!!


身高約86公分!!!




孩子的爸只要是下班在家,若被小寶看見他抱起姊姊,


小寶會馬上衝過去要求把拔也要抱他,


這時我發現,他會相當抗拒我這個當媽的介入!


一付很怕"我"又要阻止他跟著我們一起出去玩似的!


我猜想,這應該是上次我們只帶北鼻去普吉島而獨留小寶在台灣,


媽媽將他放下就走人的印象竟然在他幼小的心裡竟是如此深刻!?


換他的立場來想,還真是讓人不捨阿~~~



因為上次小寶生氣不理馬麻一天一夜的事件後,


孩子的爸也終於重視這個問題,


哈哈哈~ 我們決定 -> 明天就帶你去拍護照用的相片!!!


 


有了護照就不怕孩子的爸不帶小寶一塊出國玩囉!ya~


 



最後呢~


把拔馬麻祝福可愛的小寶弟弟...


 


要一直健康快樂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