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弟弟一歲三個月了!
小寶這個月最大的進展應該就是......
終於願意站起來走路了!


 


還記得當初北鼻滿週歲剛學會走路時,
走路簡直是在飛, 可以用橫衝直撞來形容!
有一次還在院子的石磚上撲倒, 鼻子還犁田呢!
而小寶卻是一會走就能走得非常穩的孩子喔!
最近每天就是看他在每個房間裡走來走去,
走路時, 小肥手偶爾會按小腹,
要不然就是握緊拳頭著走, 真是可愛阿!



從爬行類動物進化到雙腳能站立行走的小寶,
最近也開始會幫忙馬麻加減做一些小事囉!
比如說, 幫我搥背, 幫忙開關電扇/電燈, 幫忙撿東西, 剝柚子皮, 收拾玩具, 自己擦鼻涕......
不過也開始會幫倒忙! 比如: 打破瓶子, 拉倒大吊燈, 把玩具搞失蹤然後手比不見了......


 


最近的小寶也開始有抱著毯毯睡覺及走來走去的跡象了!
回想去年的北鼻小姐似乎也是差不多這時候開始愛抱被子的!


 


目前小寶的牙齒為上下各四顆牙! (上方兩犬齒有即將冒出之跡象)
因為有吸奶嘴的惡習, 所以上門牙飆飆(有點中央日"暴")!
食物類什麼都吃, 吞不下去的食物自己會吐掉.
才幾顆乳牙的小寶還曾在個烤肉場合上啃光一根玉米而嚇壞一堆大人呢!


 


小寶最近還有一個不大好的現象,
比如說若是被北鼻姊姊搶玩具, 小寶情急之下也會朝著姊姊亂打一通,
又比如昨天被我罵+打了一下屁股, 沒想到個性一直很溫柔的小寶也會衝過來打我一下!?
這是怎樣呢? 叛逆期到了嗎???
小孩子很有趣的一點就是, 前一秒打架打得很兇, 下一秒又相親相愛!



 


 


這個月來的上旬, 我發現小寶突然變得很黏人且愛哭, 很愛跟姊姊爭寵, 
搞得我不時得前抱後揹! 腰都快斷了!!!
還好下旬的小寶又恢復理性與寬容, 除了下樓梯要我抱之外,
其他都是把我讓給愛哭愛吃醋的磨娘精姊姊~
(一方面也是因為小寶本身很怕北鼻姊姊)



小寶真是一個超級獨立又體貼的孩子!!!



(上圖)這張相片讓我覺得...... 小寶跟他老爸長得超級相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