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10 這一天, 是小寶弟弟兩歲滿兩個月大的日子,


這一個月來, 小寶較明顯的發展應該是講話以及認知方面吧!


 


以講話而言, 現在的他已經能講出的句子有:


梨尖尖刺刺的=鳳梨尖尖刺刺的


把拔抱/背/罵我, 或姊姊打我, 或馬麻推我 ("推"是指他坐在推車上由我推他)


謝謝你/ 我愛媽媽/ 我愛你/ 我勇敢/ 我乖/ 要去要去/ 等我/ 媽媽掰掰/ 媽媽抱抱睡覺


Apple 奶=要喝蘋果牛奶


果果開=幫他將糖果打開


麵麵=想吃麵


......(這幾天想到再來補充)


 


另外小寶發音很怪的有:


ㄍㄠˊ(台語的"猴")M=麥當勞的M


麵=尿布裡有大便 (每次他說"麵~"的時候, 我都以為他想吃麵!?)


屁股=bubu


...... (也是想到再來補充)


 


小寶終於會數數量了(範圍1~5), 心血來潮還會自己從一唸到十了!


有大中小, 高矮胖瘦, 基本顏色及深淺等的概念!


因為受到北鼻姊姊的影響, 現在的小寶也很堅持要自己決定穿著!


 


戒尿布的部分, 目前仍處於尿下去或大下去才願意講, 只會在浴室的排水孔尿尿!


 


成長奶粉目前依舊是桂格三益菌, 睡覺前一定要喝!


 


牙齒目前是十八顆!


 


刷牙方面, 不像北鼻姊姊這麼主動, 牙齒卡到肉渣也不會跟我反映!?


愛吃軟糖不愛吃青菜, 這點讓我很頭疼~~


 


身高92.5公分; 體重14.5公斤(前兩天在診所量的)


 


 



 


 






[下圖] 在兒童公園玩沙子, 玩到全身髒兮兮......



[下圖]哭著說自己的拖鞋髒髒不想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