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的自尊心很強, 這個孩子完全不可以來硬的(指打或罵)!


只要好好的事前跟他做好溝通, 小寶就會是一個很講理的寶寶!


比如說: 小寶之前會在賣場大吵大鬧的原因有-->


經過籃球機就哭鬧著要我玩給他看!


經過各式球類販售區, 也會吵著要買一顆球!


經過糖果區更是哭鬧著什麼都想來一包!


......


因此, 我有好一段時間不敢單獨再帶他去賣場.


 


因為這兩天家裡的濕紙巾快用光了,


只好硬著頭皮帶著小寶去逛賣場,


不過這次在途中就跟他做好事前溝通,


比如:


1. 我們待會經過籃球機, 因為媽媽沒辦法一手抱著他一手投籃, 所以我們不要玩喔!


    小寶便回答我說: "等爸爸來再玩!" 然後在經過籃球機時, 還主動跟機器說掰掰呢!


2. 媽媽待會拿一顆排球的樣品給你玩, 等到結帳區再還給阿姨喔!


     小寶竟然爽快的回答我說: "好阿!"


3. 經過糖果點心區的時候, 只能買一種, 我們來打勾勾做約定!


     小寶也非常爽快的答應我!


 


所以說, 很多事情都有解決的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