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寶寶我生平第一次外出辦事情的大日子哦!


媽咪幫我打扮得很像洋娃娃, 不過因為肚子餓餓以致鬧了一下下.



$$$$$$$$$$$$$$$$$$$$$$$$$$$$$$$$$$$$$$$$$$$$$$$$$$$$$$$$$$$$$$$$$$$$$$$$$$


首先是去衛生所打卡介苗, 看到好多跟我一樣小的寶寶呢!


護士阿姨們首先幫我評量: 身高 體重 頭圍 視力 反應......等各種發展,


她們都說我可愛又健康, 只不過體重在平均成長曲線數據呈現一點點落後 (要加油);


比較不懂的是醫生伯伯看診時所問的話, 講的事, 連把拔馬麻也覺得他有點怪,


所以囉~ 我的疑惑很自然就表現在表情上了. (如下圖)



到注射室後, 醫檢阿姨將一根很長的針扎進我的毛毛手臂時, 一開始還沒啥感覺, 後來......


我的天啊~~~怎麼那麼痛啦~~~ (連馬麻也不敢看)



打完痛痛的卡介苗預防針後, 我們全家又前往戶政事務所報戶口,


把拔馬麻幫我取的名字很特別哦~ 只是有點像小說裡的角色 (哈哈哈);


$$$$$$$$$$$$$$$$$$$$$$$$$$$$$$$$$$$$$$$$$$$$$$$$$$$$$$$$$$$$$$$$$$$$$$$$$$


之後, 去了某一家理髮廳舉行傳說中的"寶寶剃頭儀式",


沒想到, 老闆娘以為我是男生, 把人家飄逸的鬢角給剃掉, 還說: "這樣就比較像男生了!" 氣~~~



最後, 馬麻將剪下來的胎毛裝進紅包袋裡 (肚臍, 胎毛及指甲據說是升學考試的三寶)


把拔也撿了兩顆小石子裝進紅包裡, 說是要幫我"做膽"?! 真是好多習俗哦!


$$$$$$$$$$$$$$$$$$$$$$$$$$$$$$$$$$$$$$$$$$$$$$$$$$$$$$$$$$$$$$$$$$$$$$$$$$


一個早上就這樣忙碌的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