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鼻最近在理解力方面一直有在進步,


比如說她想碰危險或髒髒的物品時, 我只要搖頭+搖手說: "不行!"


她就會馬上停手, 並且學我搖頭+搖手!


然後我觀察到一件有趣的事, 就是當她不小心又靠近該項危險或髒髒的物品時,


她突然會想起我之前曾經阻止過她, 所以她自己在那邊搖頭+搖手!


然後自行遠離那些危險或髒髒的物品呢!!!


接下來要密集教她"點頭"了! 因為我覺得點頭與否就是能否溝通的開始耶!!!


 


 


至於北鼻敢放手行走, 也是前幾天(2/12~13)突然開竅的!


一開始只能走幾步就害怕得跪下, 但是越加練習就越走越遠也越久了,


現在真的要目不轉睛地盯著她了! 因為昨晚她就給我跌一個滿嘴血,


害我嚇到跟著哭, 因為當時嘴裡的血讓我沒看見她的小貝齒,


以為摔斷了...... 心臟真的差點要停止了!!!


老公抱著她, 我們一家找遍了附近N家的牙醫, 卻沒有一家有開,


後來北鼻好像是突然看到一隻狗而大笑時, 才讓我看到她的牙齒無恙,


那時我跟老公才鬆了一大口氣~~~


應該是當時跌倒咬破嘴唇而流血的!    


記得我媽曾說過我很小的時候, 曾坐盪鞦韆跌下來摔斷兩顆門牙,


難怪我看小時候的照片怎麼都不愛笑!!! 臉還很臭!!!


這也就算了! 因為乳牙斷了, 所以牙醫師就幫我拔除,


以致當時缺牙的狀態下, 門牙兩旁的牙齒便逐漸往中間靠,


導致後來我的門牙長出來的時候只好往前飆, 長大後花了十幾萬做矯正!!!


如果當時我媽媽注意到這一點, 我的童年也不會這麼鬱悶,


更不用花這冤枉錢了!!! 所以在此奉勸大家要注意兒童安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