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7/10)是我預約剖腹產的日子,


說實在的, 剖腹產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


大概是在上手術台前, 種種的準備讓我感覺是那麼地匆忙,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是"來不及害怕"~


 


當天一到醫院, 就先寫一堆資料, 然後抽血及驗尿,


為了怕傷口有毛髮掉入, 所以...... 那裡就被剃光光了!


之後很快速地打1000 cc的點滴, 就被推進產房並裝上導尿管了~ 


還記得我先見到麻醉師, 他在我右手邊準備針劑,


我還問他麻醉後會不會大小便失禁!? 他對我說不會阿!


幫我接生的王醫師隨卽就出現在左後方與我打招呼,


之後就失去知覺了......


 


原來麻醉的感覺會讓我處在一個奇怪的空間裡飛翔~ (作夢)


有點像在坐雲霄飛車!!!???


飛著飛著才沒多久, 就開始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慢慢有夾雜著護士們嘻嘻哈哈的談話聲,


又感覺自己的身體被外力晃動著,


我被搬移至另一張床後, 就又被推到待產室觀察血壓及心跳,


發現自己手指稍微能動的時候, 我試著張開眼睛,


應該是麻醉藥的影響吧! 我發現週遭景物在"旋轉"!


下半身則還不能自由動彈~~~ 又麻又沉重!


從上產台到術後觀察, 一個小時不到的時間,


難怪週遭許多人會選擇剖腹產!!! 省時又不痛!


又不用擔心子宮脫垂或內痔變外痔......


 


傷口不痛的原因主要是"術後止痛針"的效果啦!


 


我覺得最痛的是...... 可怕的宮縮!!!


因為我的體質對宮縮止痛藥劑過敏, 無法對症下藥,


加上這是第二胎, 宮縮會比第一胎還要痛!


所以手術後整整兩天我都處於宮縮到痛不欲生的狀態,


又加上沒力氣排氣, 我到第三天中午才吞下第一口湯!


整個人虛弱得完全沒有血色!!!



更慘的是......


皮膚敏感的我, 躺在床上整整三天下來,


束腹帶所包住的地方因為悶熱而嚴重過敏長疹子~


癢到一個不行!!! 到現在都沒辦法再綁了~~~


肚子得一直捧著, 否則會有可怕的下墬感!


剖腹產真的比自然產更辛苦~~~


(對我而言)



要來去休息了!!!


 


 



姐弟的第一次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