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今日: 五個月又4天大!!!





 


之前小寶弟弟在喝ㄋㄟㄋㄟ的時候,


無論是否使用了防脹氣奶嘴,


他常因為吸力太猛或連續猛吸太久,


或不小心封住了透氣孔......


而將奶嘴給吸得扁扁的,


導致到後來變得很難吸到ㄋㄟㄋㄟ而生氣大哭......


 


不過就在昨天早上,


我發現他好像知道內外壓力必須平衡的原理了耶!?


他會在用力吸ㄋㄟ個幾秒後, 放開自己的嘴巴,


好讓奶嘴可以有空隙得以調節奶瓶內外的空氣壓力,


其實這一點我蠻驚訝的呢!


因為北鼻小姐是週歲以後才自行領悟這原理~!


 


~~~~~~~~~~~~~~~~~~~~~~~~~~~~~~~~~~~~~~~~~~~~~~~~~~~~~~~~~~~~~~~~~


 


另外也是發生在昨天的事情......


 


小寶下午因為趴在床上太久而開始唉唉叫,


我趁著他嘴裡發出 "啊~~~" 的時候,


將我的手心*摀在小寶的嘴上, 然後連續輕拍著,


小寶原來 "啊~~~" 的長音,


頓時變成了 "啊-啊-啊......" 的短促音,


沒想到小寶了解這是媽媽和他玩的一種方式,


不但之後很配合的發出聲音讓我拍,


就算過了半天, 我的手心再度摀在小寶的嘴上時,


小寶便馬上發出 "啊~~~" 的聲音呢!


可見他記得這個聲音遊戲, 而且也樂在其中!!! 


 


 


*=手心要洗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