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


北鼻小姐最近超愛"洗手",


完全不需要大人的提醒,


自己會搬椅子去洗手台洗手,


這一洗, 真的是沒完沒了,


如果對她說: "手應該洗乾淨了吧!?"


她便會回說: "還沒! 妹妹手髒髒/黏黏的~"


北鼻洗個手通常得花至少五分鐘吧!!!???


 


[刷牙]


北鼻自己刷牙已經有好一段時間,


我及老公偶爾也會幫她再仔細的刷一下.


現階段超愛模仿大人的北鼻,


經常一付很想塗一點大人的牙膏在自己牙刷上.


看她這麼想要牙膏,


於是前陣子去藥局買了一條草莓口味的兒童牙膏給她,


現在北鼻只要刷牙, 必定要求我們幫她擠牙膏,


問題是......


當北鼻牙刷一入嘴, 牙膏會自己消失耶!?


雖然每天都會將如豆般大小的牙膏偷吞下肚,


但是她仍舊是很堅持刷牙就要擠牙膏!


我也只能將草莓牙膏越擠越小顆囉~


 


[擦藥]


有一次北鼻在花園跌傷了膝蓋,


由於擦傷的地方有一些泥土,


我拿生理食鹽水幫她清潔傷口,


之後還用棉花棒幫她擦優碘,


心血來潮還幫她貼了一片OK绷......


沒想到我做的這些動作,


竟然讓她不論是否蚊子叮咬,


甚至只是小淤血,


北鼻均認為是治療傷口的SOP!?


如果不幫她"服務"的話,


一定又給我哭得驚天動地......


唉~~~ 我真是自找苦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