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自從上學之後,


白天幾乎已經不穿尿布,


晚上的尿布更是沒再尿濕過!


但是, 比較困擾的就是......


小寶變得經常愛憋尿!!!


 


由於目前小寶有憋尿的惡習,


我跟學校老師只好使出絕招來讓小寶能乖乖去廁所尿尿,


絕招就是:


每當小寶應該要去尿尿, 而又說尿不出來的時候,


我們就會請出 "醫生叔叔來幫忙" 的故事,


懼怕醫生的小寶, 就會趕緊說: "醫生不用來, 我自己會尿出來的!"


然後就咚咚咚的跑去廁所尿尿了!


XD


 


 


再來就是小寶便便一事,


昨天我們在家看最新一期的巧虎快樂版,


裡面有一段內容是教小朋友ㄜ便便後要自己擦屁股,


不知道為啥, 北鼻和小寶超愛看巧虎擦屁股這段!?


我趁機要他們學起來, 包括摺衛生紙, 由下往上擦, 再摺再擦......


如果他們要ㄜ便便了可以自己練習擦擦看, 再叫媽媽來檢查!


 


當晚,


小寶跟我說要去大便, 我剛好在隔壁晾衣服,


想說他大好應該會喊我過去,


我壓根忘記有叫他們自己練習擦屁屁一事!


結果小寶就自己擦好屁股出來了!?


很驚訝! 檢查過後也真的很乾淨!


只是......


他用過的"一團"衛生紙並沒有扔進垃圾桶,


竟然是放在整包抽取式衛生紙的旁邊!!!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