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因為要煮飯, 所以讓北鼻在客廳亂爬,


由於擔心她會扶著亂移動的螃蟹車站起來而暴衝摔倒,


便將螃蟹車推到客廳的一個安全的角落,


我則不時在廚房回頭看著北鼻.


在其中一次回頭看她的時候, 我幾乎嚇壞了!


北鼻不但將螃蟹車轉向推出角落, 且還扶著它走了一小段!?


我立刻奔過去將同樣放置在客廳角落的積木助步車拉出,


讓北鼻也試著推推看, 沒想到一樣可以順利推著走一段路!


這下子我更相信北鼻再過不久就能自己走路了! 哈哈哈~ 好高興~!


(備註: 為避免積木助步車重量不夠而導致危險, 我用了四五顆大白柚壓在上頭)


 


 


同樣是傍晚發生的事, 北鼻可能是在客廳玩膩了,


她爬著爬著, 到了餐廳旁的往上樓梯區看見我放在樓梯上的一包新買的尿布,


竟然就給我一格一格地爬上去!? 我在她爬了兩格之後馬上抓她下來,


北鼻又立刻往上爬, 這次我站在她後面看著她爬, 想看看她的能耐,


結果北鼻就這樣爬了五格到了樓梯轉角才驕傲地回頭看我一眼......


我真是佩服她的壁虎功!!! 看來, 往上的樓梯也要來裝安全門了!


(備註: 育兒百科有一省錢妙方, 就是使用窗簾伸縮桿來阻擋幼兒往上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