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北鼻洗好澡不久後, 又給我便便在尿布裡,


我趕緊去將之前北鼻的一大盆洗澡水扛起來倒進馬桶中,


結果這個小女孩竟然在一旁看著看著, 小手迅速就伸了過來,


一開始她藉由沖下的水在洗手, 袖子全濕也就算了,


要令我抓狂的是...... 洗著洗著她的小手竟然越來越往下移!?


到後來的動作簡直就像是馬桶刷正在"搓洗馬桶"的樣子!?


她的整隻右手在馬桶的積水處"喇"(攪)個不停,


越罵卻攪得越起勁!? 吼~~~ 氣屬我了!!!


 


還有爬樓梯的問題!!!


她眼睛真的很利, 只要發現往上的樓梯沒有堵東西,


馬上"飛奔"到樓梯口, 然後很快速的一階階爬上去,


當媽的我都快要追不上她!!!


煩惱的是, 最近就算堵兩張椅子在樓梯口好像也沒用了,


她力氣超大, 很輕易就推開"障礙物"後, 然後又給我溜上樓!!!


實在是很傷腦筋耶~~~


我發現她上樓好像也沒什麼目的, 比如說:


她爬到三樓會去摸一下曬衣服用的衣架子,


爬到四樓會去摸一下假的向日葵, 以及搖晃一下廁所的沐浴乳,


然後去書房開所有的抽屜門......


我最多就只能陪她到四樓 (也是我的耐心極限),


五樓(頂樓)的樓地板面積小, 樓梯口及樓梯縫顯得大,


她是絕對沒有機會再往上爬!!!


 


*************************************************************************


 


自從北鼻開始會走了之後,


我就特別要注意她是不是邊走邊咬湯匙或玩具鏟子,


甚至寶寶牙刷或是寶特瓶等等,


因為最怕的就是......走著走著突然給我往前趴!


所以能避免就避免!!!


 


記得好幾年前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則可怕的新聞,


內容是一個八九歲的小妹妹, 一邊含著免洗筷, 一邊跑,


結果跌倒, 筷子插進喉嚨裡 (差點觸及腦部)!!!


實在很可怕~~~ 我還將那篇新聞剪下來貼在娘家的客廳牆壁上!!!


提醒家中大大小小都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