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之開/關]


家裡有幾處的電燈開關是北鼻的手能搆得到,


最近只要我們打算要出門, 我便會請她幫忙關電燈,


她真的會走過去將電燈按鈕"拍"熄哦!


至於開電燈的部分, 她只要覺得光線不足,


她想到就會去"拍"亮電燈! 嗯~ 真是有主見的寶寶!!!


 


另外, 北鼻也會幫忙按掉電風扇了!


(目前她尚不會將電風扇開啟, 可能是按鈕構造不大一樣)


 


[收東西]


自從北鼻會到處趴趴造之後,


她便開始了家中探索挖寶之旅,


所有她搆得到的櫥櫃, 全部都會讓她翻得亂七八糟,


由於我早就將危險或貴重的物品另外收起來, 或鎖起來,


所以也就不太介意她翻箱倒櫃,


畢竟這能讓她發洩體力, 滿足好奇心~!


而且最重要的是, 她翻個兩三次就沒興趣了!


今晚, 我請她將前幾天翻出來的廚房紙巾收進櫃子裡,


沒想到她聽得懂, 拿了那捲紙巾就往櫃子走去,


開了櫃子後, 就將紙巾拼命往比她高的第二層櫃子塞,


我看她塞了老半天都塞不進去,


她把拔誤以為北鼻打算抓東西出來玩,


我解釋後, 便請把拔過去幫忙北鼻做收納,


當北鼻完成紙巾的收納後, 我和把拔一直為她鼓掌,


她也超級得意的跑過來撒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