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經常糾正北鼻不可以將髒手塞進嘴裡,


所以北鼻最近只要遠遠地看見小寶在吃手指的時候,


好幾次都會跑過去將小寶靠在嘴邊的拳頭給狠狠地扯開,


扯開弟弟的手後, 北鼻還會皺著眉頭且嘴裡碎碎唸著,


一付在糾正弟弟不可以舔髒手似的!


看到這一幕的我, 通常會在一旁大笑之後,


再給北鼻拍手鼓勵, 說她是個好姊姊, 會阻止弟弟吃手......%#&@


但是...... 不鼓勵還好, 每次只要我一鼓勵她,


北鼻便馬上將自己的拳頭整個"幾乎"塞進嘴裡來激怒我!?


吼~~~ 氣屬我了!!!


 


%%%%%%%%%%%%%%%%%%%%%%%%%%%%%%%%%%%%%%%%%%%%%%%%%%%%


 


說到北鼻愛管弟弟的閒事,


其實我很擔心北鼻會在我不注意的時候,


將軟硬糖果或吸管飲料等小東西塞進小寶的嘴裡,


(因為北鼻以前曾經有多次將食物硬塞給其他小孩的紀錄)


所以我經常在餵北鼻吃東西的時候,


會順便問北鼻: "請問小寶能不能吃這個餅乾(或其他)呢?!"


北鼻起初都會點頭說"好" (意思是北鼻願意割愛讓弟弟分享餅乾)!


我便會趕緊跟北鼻解釋小寶不能吃餅乾或其他食物的理由,


理由是--->因為小寶還沒有長牙齒!!!


北鼻大概對這個理由相當能理解, 所以每次在我問了北鼻之後,


她便會很得意的指著自己的牙齒!


一付對自己擁有可以吃飯吃麵的牙齒感到很得意!


 


嗯~ 她得意, 我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