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煮的蔬菜類是屬於沒有變化的那種!


 


結婚這三四年來,


菜類若不是和拍扁的大蒜一起炒,


就只是將其燙到熟而已!


 


我早期喜歡在燙菜上面淋一些醬,


後來發現, 其實有些燙好的菜不需任何醬汁就很美味,


比如說: 青花菜, 蘆筍, 竹筍, 皎白筍, 杏包菇, 萵苣, 紅白羅蔔......


 


記得北鼻很小的時候,


只要聞到燙菜的天然香味,


便會喊著: "拿拿! 拿拿!"


到後來甚至可以一次吃五六束的燙原味青花菜!!!


 


昨天我燙了蘆筍, 想說幫北鼻擠一點千島莎拉醬,


結果她吃了一口就說難吃!? 還要我將莎拉醬擦掉!?


 


今天我則燙了一些皎白筍,


皎白筍本身的甜味比昨天的蘆筍還清淡,


我以為北鼻根本不會想吃,


結果一邊看電視一邊啃皎白筍,


她這樣也能啃掉一整枝呢!!!


(小寶弟弟也啃掉一枝喔!)


 


我很高興孩子們從小就喜歡吃蔬菜,


希望燙蔬菜能培養他們有均衡的飲食習慣,


從小就能建立好體質!!! (不便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