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請老公幫我去超市買一些菜,


購買內容有竹筍, 肉絲等等,


大家一看材料應該就猜到要煮的是......


"竹筍炒肉絲!!!"


但是!!!


沒想到老公買回來的竹筍是--->無敵大竹筍!?


原本要他買的瘦肉肉絲, 他卻買了一盒五花肉絲!?


 


那根竹筍真的是連冰箱都快要塞不下去了!


只好趕緊想辦法煮掉!


如果竹筍全切成條狀來炒肉絲的話,


我看我們家也沒有那麼大的盤子可以盛,


而量少的肉絲必定會被大量的竹筍給淹沒掉!


所以囉! 我將竹筍一切為二,


一半作竹筍炒肉絲, 另一半煮竹筍貢丸湯!


 


[竹筍炒肉絲--材料與做法]


[材料] 竹筍, 五花肉絲, 紅羅蔔絲


[做法]


1. 竹筍切絲後, 置入冷水鍋燙到熟即可起鍋


2. 平底鍋不放油, 直接將五花肉絲置入翻炒, 逼出過多的油後, 將油倒出!


3. 繼續炒五花肉的時候, 也將紅羅蔔絲放進去一起炒,


4. 最後再將竹筍絲下鍋一起拌炒,


5. 起鍋前加一點鹽巴及白胡椒拌一拌即可!


 


備註: 沒想到我老公超愛吃"竹筍炒肉絲"這道菜! 邊吃還邊歐露(稱讚)!


 


[竹筍貢丸湯]


[材料] 竹筍 義美豬肉貢丸


[做法]


1. 竹筍切薄片+貢丸雕花後丟入冷水鍋蓋鍋蓋煮到滾且有竹筍味後,


2. 調一些鹽巴及白胡椒粉後即可起鍋!


 


備註: 我發現冷水蓋鍋蓋來煮竹筍, 竹筍比較不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