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幫小孩們洗澡這件很簡單的事,


其實一直讓我感到緊張兮兮,


主要擔心的原因是......


妹醬一放下就哭+看見我離開也哭!


小孩哭太久怕會被鄰居指責或甚至控告......


再來就是怕妹醬會翻身摔下床或從幫寶椅掙脫出來摔傷,


還有就是擔心北鼻姊或小寶哥可能在妹醬旁邊嬉戲蹦跳而不小心讓妹醬受傷...... 


 


所以上次我曾提過, 北鼻和小寶幾乎都跟我一樣是洗兩三分鐘的戰鬥澡,


(除非孩子的爸願意早一點下班回家幫忙, 我們才能正常洗澡)


但是今天我突然有了一個想法, 就是讓北鼻和妹醬一起洗!!!


沒想到竟然可行!?


 


方法就是......


我抱著妹醬坐在浴室的矮凳上, 用一隻手先幫北鼻小姐"淋浴",


(這包括基本的洗頭與洗澡喔!)


洗乾淨的北鼻再進到大圓浴盆裡泡個澡,


這時換我幫妹醬洗臉+洗頭+脫衣服+尿布,


再將妹醬放進浴盆裡洗身體,


因為有了北鼻幫我抱住妹醬的身體,


加上妹醬的屁股剛好坐在北鼻盤起的腿上,


就算我左手沒抓好妹醬, 妹醬也不至於會滑進水裡喝到水!


我就可以幫姊妹倆好好的再清洗一番,


之後我再以綁在腰間的浴巾將妹醬包起來抱出浴室!


而北鼻姊姊則可以再多泡一下澡,


等我幫妹醬穿好衣服她再出浴即可!


 


真是一舉兩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