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親節也是北鼻滿三個月的日子,


這是我當上媽咪之後的第一個母親節,


(到現在我還是不大敢相信自己已經是一個媽媽了!?)


雖然這段日子很辛苦, 但是看著她一天天成長,


那種喜悅就算付出再多, 我想我也會願意.


下圖: 剛睡醒......


************************************************


最近發現不少的媽咪將生產過程以文字方式紀錄在部落格上,
ㄟ! 我覺得不錯, 因為會''再''生第二個孩子的人,
幾乎是已經忘記自己曾在產台上呼天喊地, 痛不欲生,
而紀錄下來不但可以提醒自己未來要如何預防疼痛外,
兒女長大後, 亦可以讓他們瞭解身為母親的偉大~!


************************************************


話說2008年2月10日星期日(農曆正月初四)
當時懷孕35週又1天,
早上六七點鐘左右吧?! 還在睡夢中的我,
突然感覺一股清流湧出, 下意識以為是......尿床!?
心想, 天啊! 我竟會好睡到爬不起來上廁所?!


換了乾淨衣褲後, 繼續睡回籠覺,
睡不到半小時的光景, 又感"濕意"上心頭!
這下開始緊張了, 莫非是傳說中的"破水"?!
嚇得趕緊叫醒身旁尚在夢周公的老公,


之前爬文得知, 產兆若為"破水"則須立即住院,
趕緊拎著準備多時的待產包後, 以為老公會直接載我去醫院,
老公竟然說要先去處理一件網拍的事情(-_-|||),
所以延遲至九點半左右, 才出發前往產檢的婦產科醫院.


由於當天是放假日的緣故, 婦產科大門僅半開,
大廳沒半隻貓, 所以我們直接上待產室找人,
沒想到三間待產室 竟然僅剩下一間空房,
已經有兩位產婦在待產了~ (今天真是生產的好日子啊?!)


護士確認我已經破水後, 便馬上要我辦理住院手續,
由於破水最怕感染, 護士便立即幫我在點滴裡加消炎劑,
同時, 肚子也綁了能感應胎兒心跳及宮縮情形的貼片.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我的宮縮情形一直很不明顯,
醫生和護士跑來告知破水必須在24小時內生下來,
若到了晚上,子宮還是不太收縮的話, 便要幫我打催生針,
結果我果真不幸地在晚上七點左右挨了那一針,
催生針真的很恐怖!!! 因為沒多久時間, 宮縮開始漸漸密集起來,
一開始愛面子的我還能忍受, 直到隔壁產婦痛得大叫時,
我再也無法忍受那恐怖的"腰酸", 便不顧一切的......喊叫,
(每個人的陣痛感受不同, 我是恐怖的腰酸那一種!)


在我痛苦萬分時, 隔壁兩床的產婦陸續被推去產房,
只剩下我在待產室哀哀叫, 沒人理,
在快要忍無可忍時, 終於有個護士跑來測量開口,
說已經開五公分, 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廢話! 當然要打, 因為還不知道要痛多久,
老公便跟著護士去簽同意書. 並連絡麻醉醫師.
此時應該是晚上將近十二點吧!?


隔沒幾分鐘, 我突然有很急的便意,
便趕緊呼叫護士將貼在我肚子上的東西拿走,
包包頭護士說這可能是要生產了, ''不能讓我去廁所?!''
天呀!!! 難道叫我ㄘㄨㄚ\在床上嗎?!
此時將近歇斯底里的我又遭包包頭護士測量一次開口, 說是已經開六公分,
雖然老公已經簽好無痛分娩的同意書,
包包頭護士還是建議我不要打, 因為隨時要生了!
在掙扎是否施打的同時, 便意竟然更濃了!
包包頭護士又幫我測量開口, 說什麼已經開十公分了!
這時我已經快要痛死在待產室了.....(測量開口也很痛耶!)
竟然還要我下床去坐輪椅進產房?!


老公跟著我進產房, 擔心他受不了刺激, 便請他在外頭等,
由於在待產室耗太久時間, 也痛太久了,
當醫生叫我使出便便時的力氣, 我根本沒有辦法,
而且我還使錯力氣, 導致在產抬又耗了一個多小時,
醫生鼓勵我憋氣時間長一點比較不會浪費力氣,
也叫包包頭護士幫我壓肚子,  在經過一個半小時後,
好不容易終於在2月11日凌晨將北鼻生下來了,
......


因為使錯力氣, 我上半身微血管破裂, 所以像隻大花貓,
護士壓肚子時可能壓太大力, 我的肚皮嚴重淤血,
另外, 產道撕裂傷頗為嚴重,  ......
相信應該沒有媽咪像我這麼悽慘吧?!



上圖: 怎麼睡到變成枕頭的"枕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