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 只要快到過年的時候, 就算已經放寒假, 我卻哪裡也去不了,


因為老媽總是要我幫忙製作十幾斤的各式年糕, 以及處理堆得像山的年菜,


年糕做一堆除了是要拜拜用, 也有要當禮物送給親戚的(禮尚往來),


這些也就算了, 我永遠無法理解為啥只是為了其中一道年夜菜的長年菜(芥菜),


為什麼需要買上十幾株, 可知道芥菜這種蔬菜的體積有多大阿!


所以導致那道長年菜雞湯總是得從除夕吃到元宵還吃不完!


吃都吃膩了!


不過很奇怪耶!? 最近在電視看到的烹飪節目, 很多都在介紹芥菜的各種料理,


還有很多美食評論者大大誇獎芥菜料理有多麼地美味......


因為這一點, 想說反正也是我自己掌廚, 乾脆買一株來亂煮看看,


說不定能改變我的想法!


這兩天我總共做了兩道芥菜料理, 一為薑絲炒芥菜, 一為芥菜雞湯,


老公直誇好吃, 不過他本來就是不挑嘴的人, 不準不準!


而我自己吃的感想是......


 


還是不愛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