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媽媽在寶寶很小的時候就以訓練的方式讓寶寶一覺到天量, 這點我一直感到驚奇與佩服,


我之前就沒辦法採用百歲醫師的建議訓練北鼻, 主要是因為社區的住宅規劃是戶戶緊連在一起,


半夜若有嬰兒哭聲, 左右方圓好幾戶的鄰居就一定會被吵醒, 隔天遇到還會被諷刺一下,


導致北鼻小時候只要一哭 (兩三個小時哭一次), 我就得趕緊起來安撫或泡ㄋㄟ,


而且有時候也不知道北鼻是不是腸絞痛, 她也經常一哭就哭個幾個小時......


(可怕的是, 北鼻的哭聲是那種屋頂會被掀掉的那一種~)


所以印象中她自己能一覺到天亮, 好像是九個月或十個月以後的事了,


(這也表示我因為北鼻而很久沒能好好的睡一覺!)



而小寶這個孩子, 哭聲好像是天生就比較溫柔, 斯文到經常讓人想要去忽略他的需求,


令人感動的是......小寶最近幾個晚上竟然可以--->將近九個小時不喝牛奶而能一直睡!?


沒想到小寶這麼小就能體諒爸媽的辛苦, 可以自己分辨日夜且乖乖睡覺了!


 


不過目前他的日夜之分是屬於古代人 (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


就是晚上七點喝完牛奶便開始睡覺, 到隔天清晨四點左右起床再喝牛奶! 


我還是得試著調整一下他晚上最後一次喝奶的時間,


這樣一來, 小寶就能同我們大人一樣的作息了!!!


加油吧!!!



以睡眠品質而言, 現在最大的問題不是小寶了, 而是北鼻!!!


北鼻這個孩子一睡著似乎很會作夢, 而且還是讓她生氣的惡夢呢!


經常在睡夢中會冒出: "拿來!" "抱抱! " "哇ㄚ!?" "馬麻勒?"...... 等話,


所以我才會在想, 是不是因為......


北鼻淺意識認為小寶弟弟搶走了馬麻對她的獨愛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