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今日: 九個月又20天大!!!


 


[愛吃香蕉]


小寶從五個月起就是個很會咀嚼, 也很愛吃的孩子,


從他開始吃副食品以來, 一直都很順利~


 


在他滿九個月(屬輕度咀嚼期)之後,


我開始讓他自行拿著切成細條的香蕉棒,


小寶便會一口接著一口將香蕉點心吃光光,


目前已經可以吃掉長約10公分的小型香蕉了!


(若是咀嚼較硬的蘋果或蓮霧棒, 則會咬成小塊然後從嘴裡掉出去)


 


[拍拍腳]


今天中午趁小寶躺在床上喝ㄋㄟ的時候,


我讓他雙手抓著自己的雙腳-, 然後練習"互拍"!


輔助幾下之後, 我說: "抵迪~ 拍拍腳! 拍拍腳!"


小寶便很高興地抓著自己的腳互拍囉!!!  


 


[往上爬一階]


其實小寶會往上爬約一階樓梯的高度已有一段時間了,


比如會從房間爬進地板比較高的浴室裡玩;


桌(櫃)旁邊若有一大疊綁好的雜誌或矮椅子,


他也會踏上去, 抓桌子上的東西來玩;


這幾天他也開始會從客廳往樓上的樓梯爬上一階了!


好危險喔~


 


[撿到什麼就塞到嘴巴裡]


小寶目前依舊是看到什麼就撿起來塞進嘴巴咬,


比如橡皮筋, 紙屑, 塑膠袋, 甚至上次在學校撿到乾掉的檳榔渣......!?


可能是我比較容易緊張, 經常對著小寶大叫: "阿~ 髒髒! 不行吃!!!~"


然後就衝過去將他嘴裡的"異物"掏出來~


以致於小寶現在若準備撿起地上的小東西時,


會先觀察我的表情及反應,


如果發現我要衝過去阻止的時候,


小寶便會很故意的將小東西趕緊塞進嘴裡,


然後在我掏他嘴巴時, 用盡全身的力氣緊咬我的手指!!!


吼~ 實在是越來越頑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